返回顶部

武胜县“红盾春雷行动2018”查办违法案件326件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06: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3月14日下午,武胜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为主题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全县共抽检商品241批次,立案查办违法经营案件326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损失经济损失13万余元。

“红盾春雷行动2018”期间,武胜县工商质监局相继开展了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整顿流通领域市场秩序、规范物业管理行业经营行为等5个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办不正当竞争案件97件,查获百姓最为关注的会销案件3件;扎实开展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行动,共查办网络案件32件;加大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查办涉旅案件25件;围绕元旦、春节期间消费安全和红盾护农、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抽检商品241批次,查办流通领域案件73件。

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物业管理行业存在违规收费、虚假宣传、合同违法和商业贿赂等“潜规则”现象,进行严厉打击,着力规范行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查办物业管理行业违法经营案件5件,集中表现为合同违法与违规收费两种行为。

武胜县工商质监局局长吴卫华介绍,武胜县开展“红盾春雷行动”已有六个年头。过去五年,武胜工商质监部门全力净化市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行政约谈企业58次,提出行政建议53条,抽检商品1103批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358次,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069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3.58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