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法院推行“二维码”诉讼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3-20 09:24: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为了让当事人方便快捷的了解案件办理进度、查询案件流程节点信息,武胜法院积极推行”二维码”诉讼服务。

“真的很方便,只需在手机上登录,就可以轻松查到我的案件进展情况。”近日,王某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用手机扫描开庭传票下方二维码查到自己的案件信息后感候道。法律文书二维码是武胜法院继搭建网上在线立案平台之后,落实司法公开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让当事人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案件办理进度。在该院所有受理民事案件的受理通知书节、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和传票上,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当事人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该院微信公众号,利用受理通知书、应诉通知书上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查询到案件当事人、开庭时间、办案期限、文书送达、审判成员等信息,在指尖上就能随时查询案件流程节点信息。

“二维码“诉讼服务是武胜法院将信息技术应用于诉讼服务的一项新举措,搭建起了又一个司法公开新平台。据了解,武胜法院下一步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继续探索简化查询方式,努力实现扫码即可查询案件证据材料、裁判文书正本等信息,为案件当事人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司法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