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县政协委员为脱贫奔康作贡献

www.scol.com.cn  (2018-04-15 18:41:17)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政协委员为我们村修通了断头路,非常感谢他们!”4月11日,武胜县万善镇永福村第一书记陈波,对武胜县政协第八委员活动小组捐资修路的行为赞不绝口。

2017年以来,武胜县政协在全体委员中开展“我为脱贫奔康作贡献”活动,在县政协领导的带动下,256名政协委员组成20个活动小组,结对帮扶20个贫困村、389户贫困户、1500余人,9个异地武胜商会帮扶10个贫困村,他们通过捐款修路、捐资助学、结对帮扶、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技术培训等方式“出智”“出力”,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一年多来,256名委员通过界别、小组或独立调研等方式,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6篇、提案109件,其中8件重点提案引起各级党政高度关注。截至目前,各异地武胜商会和委员直接捐资60余万元,支持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投资2000余万元在贫困村发展黄精、冬枣、花椒、蚕桑等产业3000余亩;协调项目20余个,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220余个,帮助贫困户就业120余人,为全县脱贫奔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李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