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449笔小额担保贷款助力创业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22:4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从武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3年以来,该县积极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截至今年4月,已累计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449笔,发放金额2719万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政府贴息累计196.36万元,以小额贷款促创业成效显著。

实施小额担保贷款以来,该县从放宽贷款对象年龄界限、解除户籍限制等方面加大政策力度,强化资金效果,对信用良好者实行二次放贷,范围扩大至在武胜县创业的所有人,包括非武胜户籍常住人口;主动与邮储银行武胜支行沟通对接,完善合作机制;投入优势人力资源,通过政策推介会宣讲、招聘会现场宣传、派发宣传单、微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贷款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

此外,该县还优化小额担保贷款产品要素,丰富担保方式。贷款人除担保基金、保证人等担保方式外,还可以通过联保、抵质押等方式,对个人信用良好、创业项目具有良好前景的贷款者,进一步降低担保要求。在优化业务审批流程上,其贷款审核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从申请到发放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在风险防范上,该县人社局和邮储银行武胜支行实行独立分离审批机制,按层级进行相应权限审批,单向“一票否决”,从源头上把控贷款者资质以及其真实意愿。贷款发放后,保持与邮储银行定期反馈与协同贷后进行走访,共同保障资金真实流程和政策扶持效果,确保贷款资金确实用于生产流通领域。(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