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以学促做锤炼过硬本领

www.scol.com.cn  (2018-05-31 10:37: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大家要静下心来,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学风认真学习。”5月28日,在武胜县2018年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轮训班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县委领导明确要求。

据悉,从5月28日到6月初,武胜县分三期对全县近600名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培训“学”的骨干,打牢“学”的基础,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精选培训内容凝聚发展新动力

“举办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县党委主要领导在各级读书班上讲话精神,引导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奋战脱贫奔康,建设经济强县和宜人武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武胜力量。”据武胜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田民介绍,该县结合县情,精选培训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武胜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路径、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让群众满意和党的建设八个方面列入培训课程。

陈田民认为,作为新时期的领导干部,应该弄懂“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精神要义,弄懂“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内涵和外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时代背景下,静下心来学理论,联系实际谋发展,聚精会神找措施,学以致用,用新思想指导实践,为武胜的全域发展、全面跨越贡献力量。在纪律约束的同时,轮训班也注重对学员之间交流讨论的引导。轮训班还建立微信群,引导学员之间、学员与授课教师交流互动,加深学习理解。

精挑培训教师兼具指导性与操作性

“理想信念是动力源、方向盘、精神‘圣殿’,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有理想信念……”5月29日上午,在“花儿开了”会议中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袁兴军围绕《锤炼党性,做好工作》主题,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自己的感悟,进行了深入讲解。

武胜县高度重视此次轮训,在师资配备方面做了精心挑选。担任此次轮训班的授课教师既有县级领导、也有部门领导干部,还有理论工作者,他们从武胜发展实际出发,结合自己对党的大政方针的理解和武胜县情的把握,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授课,让学员备感亲切。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武胜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轮训既有理论上的指导性,也有实际的可操作性,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塑良好学风力保轮训实效

“确有事情要请假的学员,请写好假条,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再报经县委组织部批准。”轮训班对全体学员做了严明的纪律要求,严肃学习期间各项纪律,积极培塑良好学风,确保轮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县委党校安排专人进行跟班督导,每堂课开始前公示上堂课纪律执行情况,督促学员集中精力,端正学习态度,从思想上克服厌学情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从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质量等方面入手,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该县还派出纪检、组织等部门力量,对学员学习纪律进行督促检查,杜绝学员在轮训期间相互吃请、参与赌博、酗酒、迟到、早退、旷课等违纪行为发生,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获。(文伟 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