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法院诉讼档案可网上查阅

www.scol.com.cn  (2018-05-31 11:12:1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真的很方便,只需根据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在网上查阅到案件电子卷宗材料。”近日,武胜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指导余某某,在网上诉讼服务平台上查阅一起正在审理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电子卷宗材料时,余某某感慨地说。

该院通过不断整合优化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再造诉讼服务流程,积极打造指尖上的诉讼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诉讼服务需求。为了让当事人更加方便快捷地查阅案件材料,该院在诉讼服务中心查询窗口配备专人负责诉讼案件档案的查询工作。对于网上诉讼服务平台上受理的案件材料查询申请,工作人员先与案件承办法官联系,征得其同意后才通过网络系统自动将当事人申请查询材料推送至当事人账户。案件当事人在指尖上就能完成诉讼卷宗材料查阅,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诉讼卷宗在线查阅是该院将信息技术应用于诉讼服务的一项新举措,搭建起了又一个司法公开平台。下一步,该院将重新制定诉讼卷宗查阅复制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诉讼卷宗线上、线下查阅工作,为案件当事人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司法服务。(曾勇钧 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