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全国知名村庄与武胜乡村振兴示范村结对共建

www.scol.com.cn  (2018-06-12 15:20: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在6月10日举行的全国“村长”论坛第十四次执委会上,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民主村等10个“中国知名村庄”与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街子镇青龙湾村等10个武胜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结成帮扶共建对象,双方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

    根据协议,结对帮扶双方将全面落实乡镇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格局。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知名村庄充分利用自身产业发展优势,帮助武胜乡村振兴示范村产业发展。同时,加强文化交流,培训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促进农民整体素质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提高。

    以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为例,该村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超400亿元,利税超70亿元,人均纯收入4.3万余元,在全国60万个行政村中,经济总量位居前三。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介绍,在与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结对共建后,永联村可提供产业上的指导与帮助,帮扶卢山村实现产业兴旺和生活富裕的目标。

    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华表示,与永联村结对共建后,一方面要加强与对方的沟通交流,学习永联村产业发展的经验。另一方面,卢山村可与永联村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竹丝画帘进行推广,必要的时候,也可派专人前往永联村进行“传艺”。(广安日报  王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