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纪委监委通过竞选演讲选拔中层干部

2020-12-18 12: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杨辉 记者 何浩源)  “抽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年间,我参与了多起大要案的办理……”

“无论上、下,我都将以‘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这句话自勉……”

近日,武胜县纪委监委举办中层干部竞职演讲活动,拉开了本次中层竞职的序幕,本次中层竞职将采取“竞职演讲,民主测评,组织评议”三个环节。

机关中层干部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力量,是连接一线干部和领导的重要纽带,是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通过前期自愿报名和资格初审,本次中层干部竞职演讲活动共有13名年轻干部参加。为了保证竞职演讲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还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

“晒出成绩单,亮出真本事,比出精气神,展现新风采,以实绩和能力赢得认可……”在简单的开场白后,演讲活动正式开始。他们或从自身成长谈感悟,或从工作经历谈优势,或深情表达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或畅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设想,情到深处热情洋溢,言至切时慷慨激昂。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委机关为年轻人发展提供平台,将珍惜这次展示和提升自我的机会,不论竞职成功与否,都会一如既往地勤奋工作。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认真聆听选手们的演讲,并结合选手们的综合情况进行打分。经计分、统分后,得分情况由主持人当场宣读。

“摇晃摇晃,像个不倒翁……”“手在抖,稿子要起飞了……”“真是颜值担当,何不高歌一曲?”相对于场内的严肃,场外就显得活泼得多了。活动进行中,微信群里开起了现场“直播”,这让在外办案工作的同志们也有机会一睹活动的场面,大家纷纷调侃了起来。“看着他们青春飞扬,满眼都是我们十年前的影子……”“向优秀的榜样学习,争取早日站上演讲台……”

演讲结束后,武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红平以“三个大”勉励大家,号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主动融入到纪检监察大家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发挥才能贡献力量,把单位当成家庭来看,荣辱与共。同时,要在选人用人标准上破除论资排辈,促进干部合理流动,为优秀年轻干部的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时刻激情四射、保持昂扬锐气、虚怀若谷,在不同的岗位展示聪明才能,共同创造“三个一流”美好明天,推动武胜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