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两会访谈|武胜县委书记谭云:加快“进城入圈”,建设经济强县

2021-02-07 19:0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武胜紧邻重庆市合川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武胜和合川动作不断。2020年,双方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对接,就合作建设产业园、联合招商、旅游线路打造、交通一体化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合作。2021年,武胜有哪些新动作?

武胜县委书记谭云表示,新的一年,武胜县将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目标。在工业方面,夯实产业支撑,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立足区位特点,面向重庆,当好配角,做好配套,加快建设重庆工业重要配套基地;农业方面,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抓实粮油基地建设和粮食作物播种,抓好“武胜大雅柑”、优质蚕桑等产业基地管护,做强加工、做好营销、做靓品牌,擦亮武胜农业金字招牌。

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是关键。2020年,武胜开通了万善到合川七间的公交车。谭云透露,2021年,武胜将以以“交通建设年”为抓手,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争取更多成渝交通项目惠及武胜,打通与重庆连接的瓶颈路段,推进全域公交和跨区域公交发展。

民生也是重要着力点。谭云表示,武胜将建成叶家山公园等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通城市断头道路,全面整治背街小巷,畅通城市道路,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公办幼儿园等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