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史馆里讲党史,广安武胜74岁老党员开场这个举动不一般

2021-04-02 17:5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肖雪 记者 何浩源) “我们村自建国以来,所有书记和村长的名字都在这里了,我们一起怀念一下过去的老同志……”近日,武胜县鸣钟镇大石村的村史馆里,今年74岁、已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赵仁国拿着村干部花名册,进行开场白。

赵仁国正在村史馆给村里的党员上党史课,党员们看着花名册上一个个村干部的名字,感慨不已。

“穷人孩子早当家,苦日子才能磨炼人。”这是赵仁国的口头禅,身为家中老大的他,从小就帮着父母干活,分担照顾弟弟妹妹的重担。1966年,赵仁国一边帮家里种地,一边加入了生产队,因表现良好,又十分乐于助人,于是将他发展成为党员。

“作为共产党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身边的人。”成为共产党员后,赵仁国利用农活间隙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还时常利用空闲时间做些手工,编制篮子、背篓送给村民。

“我们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了,感受到了村里几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变化来折射我们党带领我们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赵仁国说。

走进大石村村史馆,馆内整齐的摆放了马灯、收音机、磁带、烟斗、家谱、风箱、纺织机等老物件,展墙上从组织、文化、教育、产业等方面如实地反映着村子的发展史,也反映着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奋斗史。

“看了这些老物件,很有感触,现在的好生活都来自党的好政策,看到赵仁国同志这样的老党员一直乐于奉献、艰苦奋斗,我们年轻党员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武胜县鸣钟镇大石村党员唐金辉竖起大拇指。

近日,武胜县以打造农村红色教育阵地、延伸理论宣讲范围为出发点,全面建设村史馆,多维展示乡村历史变迁,传承红色文化和民俗风情。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一场场“村史馆里讲党史”、“村史馆里上党课”、“村史馆里话发展”等系列活动在武胜县开展,各镇先进模范、乡贤能人变身村史宣讲员,大家结合本村实际,自撰讲稿,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

武胜县鸣钟镇大石村第一书记李晓刚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讲党史讲村史结合起来,把讲党带领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结合起来,通过讲述细微的发展变化来折射党带领我们群众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更加激发广大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