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字画、照片、剪纸等五百多幅,武胜县这个主题展览来了

2021-06-02 15:3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吴迪 记者 何浩源) “这是嘉兴南湖红船,就是在这艘船上中共“一大”胜利闭幕了。”5月29日,武胜县“百年大党的奋进”主题展览现场。一位母亲指着一处展区对还在上小学的女儿认真讲解。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胜县举办“百年大党的奋进”主题展览,展览时间从5月28日至30日,共分为“百年大党的奋进”序言、伟大的征程、奋斗的幸福、蓬勃的未来四个部分,综合书、画、影、乐、剪纸、民间艺术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武胜党的建设、经济社会、民生领域等方面的成绩。

在武胜黄林溪公园内的一处草坪上,“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历程”的标语颇为醒目。往里看去,上百朵红色、黄色的鲜花拼成“100”的字样。在这片草坪上,展出了五百多幅字画、照片与剪纸作品。

除了回顾党的历史征程,还有不少书法、美术作品畅想未来。据了解,这些是多为面向本县师生的征集作品,年龄最小的作者仅10岁。展区内,“南湖红船”和“复兴远航”两个大型模型引得参观者驻足拍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伴随我长大。”嘉陵小学的杨晨曦观看展览后兴奋地说,作为当代少先队员,应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争当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主题展览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武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宇峰表示。据了解,六月中下旬,武胜还将举行‘唱支颂歌给党听’歌咏比赛等活动,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