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打快板、拼原创,武胜县这个合唱比赛让人重回红色年代

2021-06-29 14:5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男女声相互交织,一首激情昂扬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让人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

6月15日17时,刚开园的武胜·红色文化园内迎来首批客人,由武胜县委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唱支颂歌给党听——武胜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此举行,该县7支合唱代表队同台“拼嗓”,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台下,1000余名观众也一同加油。

据了解,7支代表队来自基层乡镇、教育、医卫、中省市驻县单位和国企等领域。除合唱红歌外,每支代表队都带来了反映“红武胜”的原创歌曲。

“铸忠诚,铭誓言,我们是政法好儿郎……”台上,42名身着公检法服装的合唱队员忽然拿出挂着红色绸带的快板,并现场表演,2名队员还打着快板来了一段“对口”说唱。随后,8名身着特警服饰的表演人员上台展示了军体拳、搏斗等,使得现场掌声连连。由3号政法、驻县部队代表队所带来原创曲目《政法干警之歌》创意满满,赢得满堂喝彩。

“这首歌由法院已退休的老同志张继平作词作曲,融入了政法干警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安宁的信心,也体现了我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决心”武胜县委政法委干部雷霜介绍,因为工作繁忙,合唱队训练时间并不多,但当天呈现效果却让队员喜出望外,“加入快板和表演,可以让合唱更有创意,也能调动现场气氛。”

现场,一支支精心编排的合唱歌曲,让观众重回红色年代。其中,1号基层代表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创歌曲《我们是群众的贴心人》展现了基层干部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的先锋形象,讴歌了基层干部积极作为、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的时代精神;《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相逢在龙女湖畔》等作品,表达新时代工人阶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祖国的壮志豪情。4号教育代表队的《沁园春.雪》、《我们都是教育追梦人》,抒发了武胜教育人蓬勃向上、不忘初心的情怀……

武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红介绍,参加此次合唱的400余名演唱者,党员比例达70%。“用歌声和旋律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让我们每个人都收获良多,如同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徐红说。

最终,经过层层角逐,4号教育代表队获得一等奖,5号、6号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摄影:夏俊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