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武胜100名少先队员共绘百米长卷,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1-06-29 17: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黄姝蓓 记者 何浩源) 100位少先队员在一幅百米长卷上,书写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6月23日,武胜县嘉陵小学开展了以“百童同绘赞百年”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活动现场100位少先队员们在一幅百米长卷上,共同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到今天的辉煌成就。

“活动前,我们组织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心中的党史故事,并鼓励孩子们在绘画中融入自己的想法。比如有的孩子画代表中国速度的复兴号列车,有的孩子画载人航天飞船,或者画今天的美好生活......”武胜县嘉陵小学教师段小瑜介绍。

不到2个小时,在这幅百米长卷中,既有鲜艳的党徽、国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等元素图案,又有国产中型客机C919、中国高铁、摩天大楼等祖国繁荣富强的景象,还有温馨美好的学习、生活场面。

活动现场,一架架卡通图案中国航天飞船跃然纸上,拿着彩笔的学生肖芯瑗说:“我要造火箭,造飞机,造坦克,让我们的祖国向国防现代化迈进一大步!我还要造出摩天大厦,让我们的祖国变成工业现代化!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

画布中间几位小朋友共同在描绘着,少先队员向天安门五星红旗敬礼的画面,小朋友们表示,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成的,它激励我们进步,引领我们成长。天安门是我们国家真正站起来的重要见证,因此我们更清楚所肩负的责任与历史重托,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思想,培养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

武胜县嘉陵小学学生陈相邑说:“我很庆幸我们在祖国的怀抱健康成长。我们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接下来,武胜县嘉陵小学校还会继续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党的故事我来讲”“唱支歌儿给党听”“红色故事进校园”“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