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广安西部电网结构,武胜唐家山输变电工程加快建设

2021-09-30 18:0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程守刚 记者 何浩源) 日前,武胜县110千伏唐家山输变电工程现场,一排排红白相间的安全围栏将施工现场划分得井然有序。一台25吨吊车停靠在站内道路上,支腿已经展开支撑牢固,吊钩钩住起吊绳,20多名电力施工作业人员正在开展气体绝缘组合电器设备(GIS)安装调试。这标志着这项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正式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广安市重大项目办相关科室人员介绍,此前,由于武胜城区供电能力不足,出现了度冬度夏等用电高峰期,部分工业企业分时段供电等情况。该工程正为解决上述问题而抢建,属于保障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据了解,唐家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武胜县沿口镇竹溪村,总投资3416万元,去年四季度开工。目前,已完成工程第一阶段土建施工,正在开展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届时将新建1台主变和12回配套10千伏配电线路,2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和7基铁塔(杆塔)。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转入电气安装阶段后,建管方倒排工期,有效推进,保障了项目进度。整个第一阶段工程计划明年1月竣工。建成后,项目最终规模为3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3条11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36条10千伏配网出线。将满足武胜城市综合体和龙女湖片区3—5年内的负荷增长需求,增强武胜全县的供电能力,同时完善广安市西部电网网络结构。

图 夏俊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