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量将达35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200家以上,武胜县未来5年这样干!

2021-11-30 17:4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11月29日,武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武胜县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对未来五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报告提出,到2025年,武胜县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经济总量达到35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万元以上、2.6万元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6%以上,加快建设产业体系优、创新能力强、市场机制活、协调发展好的经济强县。

打造工业强县,融入成渝地区产业分工体系,是武胜县未来5年的经济发展重点。报告透露,武胜县将集群发展农产品加工、节能环保及新材料、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推进数字化赋能,力争到2025年工业经济总量步入全省丘陵县第一方阵。

基于此,武胜县计划完成街子组团创新创业孵化器(二期)、西区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产业大道等基础设施项目,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进武胜经开区扩区调位;建设火锅体验区,打造火锅品牌,大力发展中滩组团工业旅游,建强省级农产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区;招引一批链上企业,共建技术创新中心,组建合武共建产业园管理公司,打造川渝合作产业示范园;大力发展输变电产业,育强天然气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力争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实现主板上市企业1家以上。

持续做优农业,武胜县将在未来5年提质、延链、补短,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同时,该县还该将推进规模化养殖场建设,稳定优质生猪供给,将建好武胜大雅柑品比园、桑枝食用菌繁育基地,加快农产品初加工中心、冷藏库和物流体系建设,培育推广武胜大雅柑等特色品牌。

未来5年,武胜县还将大力实施全域供水、全域供气工程,创建一批“美丽四川·宜居乡村”达标村。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确保武胜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