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完善设施扩能改造 确保岳池城区供水充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0:44:5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冯飞 胡青青  

近日,记者在岳池县城园田路城区供水管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铺设管道。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8月10日全部竣工。

近年来,随着岳池县城区面积的扩大和居民人口的增加,城市用水量也不断攀升。由于城区原供水管道的管径偏小,夏季用水高峰时段,管道末端的用户家时常出现水压低、水量小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5月,岳池爱众水务公司投入450万元,对园田路供水管道进行改造。

“整个管道改造工程全长3500米,涉及居民近10万人,新铺设的管道全部采用最新标准,改造完成后,水压低、水流小的问题将得到彻底改善。”该公司负责人说,目前,岳池城区居民有10多万人,居民用水全部由土桥寺水厂供应。为保证城市的用水安全,在对园田路管道改造的同时,该公司还投资250万元,对土桥寺水厂抽水泵站进行了扩能改造,更换了3台水泵机组。“新投运的机组功率比以前提高了不少,投入使用后,城区供水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

此外,该公司正在加紧筹备修建岳池县第二水厂,确保城区供水充足。(冯飞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