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电动公交获市民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5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这电动公交车就是好!空间大、乘坐舒服,操作方便.……”6月26日,岳池县新购2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试运行。试运行1个多月来,广大乘客和驾驶员都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称赞不已。

7月30日,记者随机乘坐了一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绿色的车身清新亮丽,车厢内干净明亮、宽敞整洁,车内还配备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节能空调、垃圾桶等配套设施。“新公交车坐起来不摇不晃,还有空调,即使人多也不觉得闷,非常舒适!”市民汤贤友一提起新公交车,连连说好。

据悉,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隶属岳池县银城公交公司。该公司自2016年5月1日开始国有化经营,原本共有21台燃油车,运行7条线路。6月26号新投入纯电动车20台,运行10条线路。预计本月还将投入2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以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采用无人售票制,票价为2元,每条线路班次间隔时间为13分钟左右。”据银城公交公司车辆运营部工作人员谢开介绍,纯电动公交车使用电力作为能源,采用快充模式,15分钟左右就可充满电,充满一次在市区内可行驶60公里左右。同时,纯电动公交车采用无级变速,有效地减轻了驾驶员的疲劳度。(许伟琳肖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