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在四川率先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9:38:39)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张秋林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张秋林 记者 王诗侠)8月9日,岳池医药产业园成为四川首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示范区,这是记者当天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广安市岳池县第一次工作联席会上获悉的。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在北京、广东、四川等10省(市)开展试点工作。此前,我国药品管理法规定只有药品生产企业才可以申请药品注册,取得药品批准文号。《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明确指出,允许试点省市药品研发机构和科研人员取得药品批准文号,对药品质量承担相应责任,这将有利于鼓励药物创新和资源配置。

岳池医药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截至目前,岳池医药产业园共建成区13.8平方公里,入驻医药企业35户,涵盖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中药饮片等9大门类。今年上半年,8户规上医药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6.68亿元、上缴税金0.85亿元,同比分别增加48.2%、12%。未来岳池医药产业园将实施总量倍增工程,打造西部现代中药基地、成渝地区特色原料药基地和川东北医药物流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