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税党员精准扶贫 发展项目“拔穷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5:51:0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天,多亏你们国税党员干部,不仅送来了慰问金和防暑降温药品,还帮我打谷子,解决了我家缺劳力的困难,真是太感谢谢你们了!”8月20日,岳池县东板乡好强沟村2组的65岁病弱户、“空巢老人”杨治雨,看着县国税局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帮他打完谷子的稻田,眼含热泪,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

近年来,岳池县国税局在脱贫攻坚中聚焦关键环节,实施党员结对帮扶,精准施策,着力“拔穷根”,筑富路。

该局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相关科室人员具体负责、全体党员参与的扶贫工作机制,下派4名经验丰富、能力较强的党员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筹集发展资金,找准适合本村的发展项目。组织系统党员干部94人先后前往定点帮扶贫困村和联系村开展调研20余人次,分别深入联系的10个村、158户贫困户,逐户调查、摸底和识别,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分析其致贫原因,并建档立卡,制定《贫困村扶贫开发规划方案》,实施党员“1+6”结对帮扶,精准施策,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法,专人专户,兜底帮扶”。去年以来,该局投入资金18万余元,为定点帮扶的508名贫困群众解决了瓜果种植技术、家禽家畜养殖技术等问题,修建了公路、垃圾池,整修了危桥、山平塘,购买了新农合医疗保险,向特困户发放救助金、大米、食用油等。近日,好强沟村支两委代表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暖人心,满怀真情谢党恩”的锦旗送到县国税局,真诚表达群众的感激之情。(王晓波 肖勇 张秋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