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1252个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08:4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9月19日,岳池县翠管会龙华山村村民张财良沿着村里的水泥路清理杂草和垃圾。

“我家里养了猪和牛,还有多余的时间,村里就让我清理路边的杂草和垃圾,一个月可以多500块钱的收入。”张财良告诉记者,他今年67岁,一直在家务农,收入不高,加上小女儿瘫痪,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人均收入滑落至全村最低。经过村里对他进行产业扶持和公益性岗位就业扶持,张财良如今已摘掉“穷帽”。

张财良所在的龙华山村为今年省定脱贫摘帽贫困村,全村贫困人口有19户、63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村帮扶工作组发现,许多贫困群众因身体缺陷、疾病、年龄、技能缺乏等原因不能就业而导致贫困。对此,该村争取了10个公益性岗位,根据贫困群众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贫困群众就业。获得岗位的村民,主要为村里公路沿线清理杂草以及村民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并协助做好村上治安,调解群众矛盾纠纷等。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岳池县积极落实现有就业扶贫政策,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发的岗位重点向当年度脱贫的贫困村倾斜,做到计划性和重点性相结合,并按每月500元的标准将补贴款拨付到村上。截至目前,该县在280个贫困村开发1252个农村公益性岗位,基本实现了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一人就业。(肖勇 许伟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