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乡设立扶贫帮扶基金 乡友“打飞的”赶回捐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8:4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林)9月22日上午10点,在广安市岳池县黄龙乡,一场以“点燃希望、扶贫济困、让全乡人民致富奔康”的爱心募捐活动正在进行,通过募捐,该乡设立脱贫帮扶基金,帮助贫困户以外的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募捐活动吸引知名乡友、干部群众近百人,筹得帮扶基金13.5845万元。

黄龙乡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落后,10个行政村中有6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27户,共计794人。在前期的精准扶贫工作中,该乡已实现97户、279人脱贫。精准扶贫见了实效,但一些没有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部分群众仍存在子女读书难、看病难、出行难、生活难等问题。

黄龙乡杨家沟村一户困难群众家的房子。

9月初,该乡党委、政府向知名乡友、群众、各级干部发出捐款倡议,倡导建立脱贫攻坚帮扶基金,让社会力量参与,齐心协力助力困难群众脱贫。

9月20日,36岁的乡友许华在广州得知老家建立扶贫帮扶基金的消息后,于21日上午乘坐飞机赶回家乡,他现场捐款1万元。“家乡贫穷落后,社会捐款可解决困难群众一些困难。”出生于该乡柏树坝村5组许华,通过近20年打拼,在广州有了自己的贸易公司。他表示,这次回乡他还将对家乡的贫困状况、产业发展、子女入学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号召其他社会力量为家乡募捐。

黄龙乡石马山村一户困难群众家的牛棚。

在乡友的带动下,各级干部、广大群众也纷纷慷慨解囊。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募捐活动,共募集到捐款资金13.5845万元。

黄龙乡党委书记周国庆介绍,扶贫帮扶基金将用于帮扶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困难群众,以及精准扶贫后依然存在就学、病残、受灾等方面有困难的群众。“一些家庭,可能因为一场病就陷入贫困,一时间经济非常困难,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的帮助,他们就度过了临时的难关。”

对于资金的监管,周国庆称,该项帮扶基金将专款专用,由县民政局和乡纪委共同监管,基金使用建立专门台账,在当地定期公示,每月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的方式向捐款人反馈基金使用情况,同时将捐款情况通知受捐对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