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蒋家沟村1500亩核桃终于落地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1:0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016年12月6日,天终于放晴了!这几天我的心情也跟着“放晴”了。悬在我心中快一年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粽粑乡蒋家沟村山高路不平,是出了名的贫困村。在加之交通不便利,不适合发展其他产业,经过走访和调查,我们发现我们村地形和土壤都适合于种植核桃,从去年开始,我们工作组的“村两委”一起便开展工作,争取项目,沟通业主,并成功地引入了核桃业主,他也许被我们真诚所感动,还提前预付了一年的土地租金,并成立了岳池县景山果业专业合作社。

在这几天,苗子买回来了,并陆续移栽下地了。本次核桃种植面积达1500亩,全是优质高产树苗,每棵树苗价值15元,每亩将种植22株。总投入将达80余万元,并且得到了农业局、林业局的支持,他们将定期派出专家前来帮助我村指导核桃种植工作。

据业主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核桃基地经济效益,合作社还将积极引导农户在核桃基地种植套种大豆,收益将完全归农户所有。

据初步预计,三年后,这1500亩核桃树进入盛产果期后,每户农户一年下来最少能拿到300元土地租金,并且农户还可以在核桃基地内打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每年可以人圴增收550元以上。业主这样说道。(赵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