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岳池县“走基层、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2:5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感谢领导给我们送来棉被,这个冬天不用愁了!”近日,广安市岳池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来到嘉陵乡东岩寺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村民张发均领到棉被后激动地说。

连日来,岳池县各级党政干部紧扣“政策宣讲、安全稳定、脱贫攻坚、送温暖、推动发展”五个规定动作,走进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矛盾集中村,进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困难户、信访户,兼顾城镇社区五保户、低保户、孤儿、伤残军人、孤寡老人、危重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把过冬所需的棉被、棉衣等物资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温暖过冬、快乐过年。

把温暖送到老百姓家里

近日,岳池县委群工局组织全局帮扶干部到苟角镇回龙庙村、红朝门村、高岩头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贫困户16户,送去棉被、大米等慰问物资,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岳池县城管局到齐福乡檬刺堡、白马庙、枇杷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9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主动谋划致富路子,早日脱贫奔小康。

……

“‘走基层’就是要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掌握群众所需所盼,与群众结亲戚,与干部交朋友,把温暖送到百姓家。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提供资金、项目、技术、信息等支持,提高群众致富能力。”该县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近两个月来,岳池县在“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全县干部职工自发性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筹集资金44.86万元,发放棉被2.6万床,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把爱心献给留守儿童和困难老人

“真是太感谢了,又为我送来了新衣服!”12月20日,镇龙小学校初一学生李清清一边试衣服一边高兴地说。连日来,岳池县各级爱心人士、志愿者纷纷加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与此同时,齐福乡党政班子到齐福敬老院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了解五保老人的衣食起居、医疗救助等情况,为全院23位五保老人送去棉被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同时,配合乡卫生院、县眼科医院为全乡60岁以上老人开展义诊活动,260名贫困老人接受健康体检服务。

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民情恳谈、院坝交流、基层夜话等方式,奉献爱心,帮助困难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保障“走基层、送温暖”不落下一户一人。

让物质帮扶与精神关怀同步

“把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快推进‘四好’美丽新村建设,及早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该县县委走基层活动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岳池县委组织部在普安镇吴家沟村利用农民夜校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感恩教育课,邀请党校教师做了《孝爱文化》主题讲座,展示了《最美吴家沟,旧貌换新颜》扶贫成效,并对评选为“最美吴家沟人”的村民进行了颁奖。如今,吴家沟村变美了,居住环境变好了。“我们一定要把好习惯好风气保持下去。”吴家沟村村民吴必元说。

据悉,岳池县“走基层”办公室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岳池发展大讨论”,通过召开院坝会、座谈会,印发明白纸、门板报等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该县印发简报12期,制作“走基层”小读本1000册、“走基层”政策宣讲明白卡1.5万余张,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5场次,开展各类政策宣讲会800余场次。(杨学军 唐涌肖勇 张秋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9112020471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