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岳池县保持良好空气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1:2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016年以来,广安市岳池县环保局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呼吸清新空气为重点,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该局印发了《岳池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计划》,加快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督促科伦药业、宙龙化工、百泉医药、仁安药业四家重点企业完成烟尘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综合治理,确保二氧化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以及颗粒物达标排放;完成了20家(除2家搬迁加油站未治理外)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积极推进淘汰燃煤小锅炉,建成区禁止新建每小时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经开区已淘汰燃煤小锅炉3台;加大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要求52个建筑工地按照“六不准、六必须”进行扬尘治理,按照“一硬四有”标准落实扬尘控制措施;督促大型餐饮业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22套;全面开展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淘汰黄标车505台;开展腊肉熏制集中治理,配合县城管局出台了《关于规范岳池县城区腌腊制品熏制的通告》,在城区周边规划设置了2处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安排人员对集中熏制点进行巡查管理,规范作业秩序。

2016年,岳池县PM10年均值为71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良好,完成了广安市下达的年度控制目标。(张秋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