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酒后骑车摔倒反赖他人 被查出与准驾不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22:0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记者 王林)男子酒后骑车不慎摔倒,摩托滑出碰到附近一小车,男子及家人怪罪小车司机,要求赔钱了事。小车司机无奈报警,后经交警查证,男子不但醉酒驾车还与准驾不符。

1月5日凌晨1时许,岳池交警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园田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双方情绪激动,正在发生纠纷。民警赶赴现场后,对事态进行了控制,并按程序开展调查了解和现场勘查。

看到民警要动真格,骑摩托车一方男子态度立马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称事故是由自己骑车造成的,与别人无关,不需要追究对方的责任,要求民警放车走人。

男子的迅速“变脸”,加深了民警对其怀疑。经检查,男子持有小车驾驶证,没有取得两轮摩托驾驶资格,存在与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询问中,民警还闻到该男子身上有浓重的酒味,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测试和抽血检验,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5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来,事发当时,家住岳池九龙镇的男子张某饮酒后骑摩托车回家。途经园田路时,由于酒精作用,张某骑车不稳摔倒受伤,摩托车滑出恰好碰到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见此,张某心生一计,想借机找对方赔钱,还喊来家人助威施压。不料作茧自缚,聪明反被聪明误,将面临牢狱之灾。

目前,岳池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张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一案已刑事立案,将受到判刑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申领驾驶证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