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67个行政村实现“零招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1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岳池县纪委巡查组对长田乡将军村的财务及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审核。督查结果显示,该村“三资”、扶贫资金使用等账目清晰明了,且2016年1-12月的招待费用为零。

该县纪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杜绝村级招待费支出,让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违纪违规现象销声匿迹,成功实现了全县867个行政村“零招待”全覆盖。

早在2016年年初,该县纪委就通过短信、宣传画、电视、报纸、广播等方式在群众中进行立体宣传,一方面督促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另一方面让群众有理有据地监督“零招待”制度的落地;县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村级三资管理、财务管理、村级公务“零招待”等内容,为党员干部上了50堂党风廉政课,43个乡镇分别和所辖行政村村两委签订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村干部请客吃饭、搞虚假报账等违纪行为的发生。

在执行制度过程中,为避免“雷声大,雨点小”的弊端,该县纪委严明工作纪律,高悬执纪问责“利剑”,通过“拉网式、不间断式、巡回式”等方式督查各村(居委会)“零招待”制度执行情况,采用明察暗访、查看账目、当面对质等手段深挖细揪各村在“零招待”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变异”倾向,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截至目前,该县根据群众电话举报,及时制止并纠正了5起村级招待“苗头事件”,既给了群众满意的答复,又让个别村干部悬崖勒马,避免走上违纪违规的道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