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业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四大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1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日前,岳池县林业局正在全县林业系统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四大行动,以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行动。森林公安局、乡镇林业站坚持涉林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制度和包案化解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排查工作密度和调处工作力度,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疑难矛盾纠纷不出县”。广泛组织力量,加强涉林矛盾纠纷的搜集、预判,逐一建立台账,重大矛盾纠纷及时上报。全面落实矛盾纠纷调处责任制度,采用各种有效手段,按照“一事一专班一对策”的要求,大力化解各类涉林矛盾纠纷,尤其是积案难案。

开展涉林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动,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和森林火灾肇事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全县重点林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开展林区巡逻管护行动。森林公安局充分发挥林区生态管护人员及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加强林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重要时段的巡逻,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加大社情民意收集行动。广泛组织各类信息收集力量,全天候收集林区重大社情民意,及时精准研判,对可能出现影响林区平安和谐稳定的重大信息,及时通知到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置,确保实现“控制得住、化解得了”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