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建农田水利工程1650余个 完工860余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2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连日来,坪滩镇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对全镇病险河道进行除险加固,对各村沟塘进行清淤治理,冬修水利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入冬以来,岳池县按照“项目早规划、任务早落实、工程早实施、效益早发挥”的原则,坚持山、水、田、林、路、渠综合治理,着力兴建人民群众最关心、受益最直接的农田水利设施,在宣传发动、任务安排、措施落实、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创新机制、打造亮点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打好冬修水利“百日战”、大农建示范建设“总体战”,掀起了冬季农田水利建设新高潮。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总投资2569万元,投劳3万余个,投入机械6500余台(套)次,动工兴建农田水利工程1650余个,完工860余个。完成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238.67公顷,实施坡改梯238.67公顷,整治塘堰12座,配套建设蓄水池50口、沉沙凼160个、截排水沟10公里、田间道路12公里,各水库灌区修复水毁工程108处,疏浚灌溉渠道32公里,新增、恢复灌面0.5万亩;在石垭“111工程”示范区完成田土调形1210亩,新修机耕路及便民路12公里,新建整治渠道11.4公里、排洪沟道1.6公里,整治山平塘11座,新建蓄水池7口,方便了群众出行,提高了旱山村抗旱能力;加快回龙集中供水工程管网延伸,将解决1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开工建设龙孔、顾县堤防工程,着力提高江河抗洪能力,提高和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