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坚守岗位 岳池“交警夫妻”6年未和家人团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21:3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记者 王林)春节路上,一对交警夫妻的爱与坚守新春佳节,当人们忙着一家团聚,走亲访友,尽情享受春节长假带来的欢乐时,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却与平时一样,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春节期间,笔者走近一对交警夫妻,感受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

袁兴成、李丽萍是一对夫妻,他们分别是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日常工作中,他们被同事称为“交警夫妻”。因为爱情,他们走在了一起;因为工作,他们虽近在咫尺却不能团聚。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互相鼓励,微笑着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用责任、担当诠释了公安交警无私奉献、保民平安的宗旨。

夫唱妇随 互帮互助好夫妻

2010年11月,袁兴成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作为随军家属的李丽萍,亦随夫到了交警大队,在车管所当了一名辅警。

袁兴成、李丽萍夫妻均是“半路从警”,对交警业务来说,二人可谓真正的“门外汉”。但他们在工作中虚心向同事请教,互帮互学,互相鼓励,甚至互相竞赛,看谁最先熟悉业务,独当一面。

几年光阴,弹指一挥间。袁兴成夫妻历经了不同岗位的锻炼,成为交警业务的行家里手,在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

从警6年 与家人团圆成奢望

今年春节,袁兴成所在的高交中队负责广(安)遂(宁)高速岳池段的巡逻管控。由于高速路上车流量大,管控压力大,任务繁重。他所在的中队人手紧张,必须全员上岗,每天24小时连轴转。

李丽萍被安排到县城最拥堵的大西街和殡仪馆路口执勤。工作中,李丽萍穿梭于滚滚车流中,与战友密切配合,因情疏导,适时分流,指挥若定。嗓子哑了,腿走乏了,渴了喝口水,饿了啃口面包,一直坚持到最后。

“虽然说现在家里人都在岳池,但是陪家人的时间还是很少。”在休息间隙,袁兴成告诉笔者,自己转业到交警大队工作已经6年了,夫妻二人每年的春节几乎都是在工作岗位度过的,没有回家陪父母和儿子吃过一顿完整的团圆饭。

宽容理解 家人支持是无穷动力

袁兴成和李丽萍有个18岁的儿子,正在绵阳读高三,即将毕业高考。由于夫妻两人工作都忙于工作,平时对儿子疏于照顾,儿子成绩下滑很严重。

此次春节,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他们也无暇顾及。好在儿子懂事,理解父母,但他们内心始终是满满的愧疚。李丽萍说:“儿子即将面临高考,如果考得好我们还欣慰一点,万一考差了,这将是我们最大的遗憾。”

袁兴成的父母在乡下居住,李丽萍的父母在德阳老家。平时,两亲家就很少走动。春节前夕,四位老人便相约到岳池过年。可人来了,白天却见不到儿子和女婿的身影,只有很晚的时候,才简短地摆谈一下。

就这样,四位老人扮演了袁兴成夫妻家庭“保姆”的角色,他们每天打扫清洁,给孙子做饭,从没有任何抱怨。双方父母的理解支持,使袁兴成夫妻十分感动。“当了交警,就意味着牺牲与奉献,我们只有竭力把工作干好,给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节日通行环境,才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袁兴成说。

因为有梦 恩爱夫妻比翼飞

当初,袁兴成、李丽萍怀着对警营工作的美好向往,主动申请到交警大队工作。基层交警忙起来没日没夜,尤其是节假日,执勤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尽管非常辛苦,但他们仍挚爱着这份工作。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因为爱,所以爱,累并快乐着!

春节期间,袁兴成始终以队为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高速公路责任段的安保任务。据统计,他共开车巡逻2000余公里,查纠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参与处理事故20余起,救助群众10余人。

李丽萍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凭着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优良作风,顶起半边天。不论寒风刺骨,还是噪音雾霾,为了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她执着坚守在每一个岗位,用标准手势指挥交通,用热情融化人们心中的冰雪。铿锵玫瑰,绚烂绽放。李丽萍的执勤岗位成为春节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赢得了领导同事的充分认可和交通参与者的交口称道。

像袁兴成夫妻这样,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交警非常多。据了解,岳池全县参与执勤的警力达400余人,确保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这真是,殚精竭力共织春节道安网,众志成城唱响一路平安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