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领导干部大接访为民解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0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我要告村干部,我一个孤寡老人,没有房子住,他们把我的低保也取消了。”近日,县纪委常委徐君在开展“大接访”活动时,接到了天平镇干井村村民黄大娘的申诉。

听完黄大娘的倾诉后,徐君赓即向天平镇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了解,黄大娘在政府的帮扶下养了猪和鸡,当时想和女儿住在一起而不愿意进行危房改建。

“黄大娘,现在你的养殖业搞得红红火火,加上领取的各种政策补助、子女赡养费,一年纯收入8400元,女儿女婿希望你长期住在他们的新房子里面,因此,你不符合继续享受低保的条件,你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了解基本情况后,徐君拿出《岳池县城乡低保对象普查和精准识别工作实施方案》,一字一句地向黄大娘解释道。

“其实,镇村干部也是这样给我说的。我的低保被取消了,感觉没有面子,心里不平衡才多次向政府索要低保。今天我终于认识到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养活自己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以后再也不会因为这件事来找你们了。”黄大娘听完政策解释后表示。

近年来,县纪委牢固树立抓接访就是保民生理念,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要求参与接访的领导必须到岗到位,切实履职尽责,“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根据大接访活动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及时组织相关单位、部门从严从快倒查违纪违规行为的相关单位和人员,从而化解社会矛盾,依法依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群众举报的事,哪怕是无理由的事,对上访群众来说,也是‘大事、急事’,纪检干部在接访过程中要牢记职责,时刻警醒,做到耐心细心尽心,全力以赴地帮助群众解决好思想、生活、工作上的难题,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徐君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