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县强化社会事务管理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3:2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年来,广安市岳池县多措并举,抓好专项社会事务工作,强化社会事务管理,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该县进一步推进婚姻登记体制改革,对全县婚姻登记实现了集中登记。2016年,共办理结婚登记7079对,其中补办结婚证203对,办理离婚登记2478对,补领婚姻证书4271对,所有登记合格率达100%;严格按照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对民间组织进行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全县注册登记社团组织45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12个;完善救助机制,开展街面主动救助,切实做好全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2016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07人;收养工作依法进行。严格按照《收养法》《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的规定,2016年,及时依法办理收养登记6人,有效地解决了弃婴“上户难”“入学难”的问题,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条件。(广安在线 吴波 王胜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