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立下“军令状” 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1:5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肖勇 张秋林 记者 王林)“我宣誓:率先垂范,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尽职尽责,全面落实党的扶贫政策;倾尽全力,彻底铲除贫困恶疾。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3月30日上午,岳池县隆重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43个乡镇,22个扶贫专项部门主要负责人,135个帮扶单位,280个贫困村,“百企帮百村”企业,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近千人集体宣誓,发出了岳池对贫困宣战的“最强音”。

在现场,乡镇代表九龙镇、22个个扶贫专项部门代表县住建局、贫困村帮扶单位代表县政府办、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结亲结对帮扶干部代表、驻村工作组成员代表、“百企帮百村”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现场向岳池县委递交了“军令状”。

据了解,岳池县共识别贫困村280个,占全县827个行政村的34%,识别贫困户27995户(90272人),贫困发生率达8.9%,贫困村、贫困人口数量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七,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

近两年来,岳池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要求,充分发挥“1+6+10”领导指挥体系作用,压紧压实“5+1”帮扶责任,科学实施22个扶贫专项年度方案,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抓好第三方评估,大力加强专项巡查,严格兑现考核奖惩,逗硬实行“一票否决”机制,目前,全县已实现47个贫困村退出,49489人口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4.3%。

“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向县委递交了“军令状”的顾县镇马家村第一书记周莉莉表示,将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坚决履行好第一书记“五项职责”,扎扎实实干工作,任劳任怨甘奉献,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本村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今天,我们在百万父老乡亲面前,立下‘军令状’,发出‘动员令’,就是要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智,确保今年实现83个贫困村退出、15501名贫困人口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下,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