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樱花节开幕 岳池开启赏樱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7:4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3月31日,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系列活动之一、岳池县第三届樱花节开幕式在白庙镇菊花村樱花园举行,各地游客涌进这个小山村赏樱花、看演出、吃坝坝宴,好不热闹。

上午10点半左右,本次樱花节开幕式演出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出从策划、主持到表演都是岳池本地文艺爱好者。灯调《逛商场》、舞蹈《山沟沟》、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变脸……十余个精彩节目让在场观众忍不住阵阵叫好。

纸风车组成的时光隧道、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员现场演奏古筝、数百幅摄影作品和工艺纸伞吸引眼球……当天,除了盛开的樱花,多个配套活动也引人关注。“白庙举办了三届樱花节,我们每次都来,一是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为了多让孩子接触大自然。”来自岳池县城的赵女士当天带着孩子来到白庙镇赏樱,她说,这里有得吃有得玩,很适合来休闲放松。

白的、粉的、红的,连片盛开的樱花让人目不暇接。据了解,白庙镇有近百公顷樱花,包括中国大红樱、美国绿樱等品种,花期15天左右。本次樱花节将持续到4月9日,爱好赏花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除了31日当天的开幕式,接下来也活动多多,万人相亲会、“三下乡”惠民演出、快乐野营、樱花姑娘选美等近十个活动将陆续推出。

白庙镇是岳池县农家文化旅游景区农耕文化板块,也是岳池旅游扶贫示范带的重要一环。除了樱花,白庙镇还有数百公顷蜜柚、红心猕猴桃。“2016年举办樱花节和蜜柚文化节,吸引了游客20余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近千万。”白庙镇党委书记龙军华表示,乡村旅游已成为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6余,还将在瞿家店村举办荷花节,将旅游业进一步推向深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