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两期“第一书记”培训 首期培训40人中38人达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1:59:3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7日至13日,岳池县对全县28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分两期进行了全覆盖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第一书记”工作技能,牢固树立目标意识、职责意识、问题意识和团队意识,促使其围绕五大职责,带着问题做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

第一期培训主要针对今年计划脱贫的83个村和40个新轮换的“第一书记”,余下的“第一书记”参加第二期培训。培训中,均开设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5+1帮扶力量职责、管理、考核》《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以及优秀“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组成员访谈式经验交流会等8项课程。

除了规定课程外,为确保培训实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还通过广泛收集参训学员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培训教师,适时调整教学重点、难点,让广大参训学员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学有所获。两期培训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2项64条。

本次培训,还设置了结业测试环节,测试成绩将作为参训人员考核评优的参考,低于80分的将进行补课并约谈。据悉,在第一期培训结业测试中,有两人未达标并接受了约谈,第二期培训结业测试成绩正在批阅中。(杨学军 张秋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