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21:2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扑杀处理病禽

四川在线消息(范聪 记者 王诗侠)6月30日上午,岳池县2017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在岳池县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七实验中学拉开序幕,来自医疗卫生系统700余人参与演练。

6月30日上午,随着3颗红色信号弹发射天空,演练拉开帷幕。据介绍,此次演练包括疫情的发现与报告、先期处理与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及样品采集、启动全县应急响应机制、病例管理与医疗救治等十一个科目,共出动救护车、疾控流动车、动物防疫车等各类车辆11辆,医疗担架2-3组,参演人员达700余人。

此次演练模拟发生禽流感疫情。在演练现场,一名发热病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医院预检分诊处,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体检并询问病史,并将疑似病例迅速转移至隔离病房。随后,医院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将会诊结果向县卫计局和疾控中心汇报。接到情况汇报后,县卫计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疾控中心迅速集结队伍,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赶到现场,对病例来源场所进行样品采集,并严格按操作规范执行标本运输。同时,全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各相关部门速度行动起来,加强市场监控,对病例亲密接触人员组织隔离,对病禽扑杀处理,对患者展开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