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进村入户讲政策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9:57:0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重温誓词锤炼党性,进村入户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表彰优秀党员,慰问老党员和贫困党员,连日来,岳池县各部门和乡镇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心为民的铮铮誓言。

重温誓词炼党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30日,在岳池县革命烈士陵园,县安监局的党员干部和市局党员干部一道,在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

该县安监局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是市县两级安监部门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像县安监局一样,县委组织部、县教科体局、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顾县镇马家村、普安镇黄桷村、苟角中学等单位,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自觉践行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永葆党员本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安监局党员杨洪志说,重温入党誓词,使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今后他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

进村入户讲政策

“老唐,这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宣传资料,您有时间可以看一看,了解一下政策,今后把羊子养好,争取早日脱贫致富。”7月1日,在花板乡狮子宝村,县委宣传部干部小王来到贫困户唐努高家,开展入户宣传,鼓励他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据悉,为及时向广大干部群众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宣传部印制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资料,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开展宣讲。

“组织部送来的这份‘党建礼包’好,不仅有党章、党徽,还有党建知识摘编。”在普安镇吴家沟村,党员吴小军说,“七一”前夕,县委组织部干部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还为该村党员送去一个装有《党章》、党徽以及由县委组织部编印的

《党员干部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摘编》《岳池县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本》等内容的“党建礼包”。希望村里的党员带头学习,积极为村上的发展出谋划策,在引领“四好村”建设、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粽粑乡盘龙村,县粮食局干部来到该村70岁老党员罗安明家,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讲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

“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各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七一”前夕,各部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党员到帮扶的贫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入户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增强广大村民脱贫奔康信心,鼓励他们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建设“四好村”多作贡献。

表彰慰问送温暖

6月29日,粽粑乡盘龙村党员周元林,从县粮食局干部手中接过300元慰问金,高兴地说:“现在党组织对基层党员十分关心,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和关怀。”

周元林今年65岁,家里种有200株广柑和一些李子、梨子、血橙等果树,今年卖广柑就收入了1.6万元。

县粮食局还慰问了盘龙村的罗安明、屈经学、代昌友、张云华等贫困党员。该局干部蒋建余介绍说,盘龙村是县粮食局的帮扶村,去年以来,该局先后为该村送去海椒苗2.2万株、雏鸭500只、肥料500公斤,电视及收看设备6套和产业发展资金2000元;引进外地企业帮助该村发展果园,建起蔬菜基地,协调部门帮助该村修建通村水泥路;还通过局工会与该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营销活动,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等。到盘龙村慰问贫困党员,是该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为贫困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6月30日,县政协主要领导走访慰问了石垭镇新龙庙村4组老党员杨发云和该村另外9名困难党员;县文广新局为平安乡17名贫困党员送去了慰问金3400元。

除慰问贫困党员、老党员外,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县人民医院党委召开表彰会,对两个先进党支部、两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2名优秀共产党员给予了表彰。“这次被单位表彰为优秀党员,我感到十分光荣。”县人民医院党员王德端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爱岗敬业,做一名听党话、知党恩、乐奉献的人,为促进医院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