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县双鄢乡“十比十看”树标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03: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双鄢乡在贫困户中组织开展了“十比十看”活动,寻找身边的先进典型,为脱贫工作树立标杆。

这“十比十看”活动是:比人均收入超4000元,看谁家经济来源渠道宽;比吃穿不愁生活好,看谁家粮食衣服都不少;比教育扶贫得民心,看谁家不得辍学负担轻;比新型农合全家保,看谁家住院治疗有报销;比住房安全有保障,看谁家危房改造大变样;比水电电视全部通,看谁家条件改善不放松;比养成习惯讲卫生,看谁家室内室外环境好;比帮扶干部记得准,看谁家脱贫举措成效明;比勤劳致富看得见,看谁家主动脱贫得称赞;比思想先进懂感恩,看谁家解决难题早脱贫。通过评比,对复评无误的“模范贫困户”,该乡进行张榜公布,统一挂牌,并给予奖励;对“中间贫困户”和“困难贫困户”,组织人员帮助查明原因,提出批评意见,开展思想教育,限期完成整改。(雷棱 许伟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