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突击夜查重点企业环境保护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04:4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岳池县环保局采取不招呼、不定时间、执法人员上车后再确定路线等检查方式,对县内重点企业环境保护情况开展突击夜查,对偷排、漏排、直排行为给予了严查重处。

据悉,该县切实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县纪委牵头督察发现一些单位党政环保责任不落实、环保资料不完善、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形同虚设,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不正常及配套管网建设滞后,一些养殖场处于禁养区、无污染治理设施、养殖废弃物直排,部分砂石厂、砖厂、小酒厂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县环保局对县内重点企业环境保护开展突击夜查。同时,抽调业务精干力量,组织执法检查大队、环境检测站执法人员夜间深入企业进行监督性监测取样,查看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设备是否正常等,随时让企业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共出动环境监察执法人员420人次,其中对污染治理设施现场检查350余次,对建设项目现场检查42次,下达现场整改通知书68份,对17家企业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共处罚金59万余元;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现场巡查38次,对在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新建与环境保护无关的建设项目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张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