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姊妹”瀑布揭开面纱 一高一低最宽107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8:0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低坑瀑布

高坑瀑布

四川在线消息(张凯 记者 王林)7月6日,记者获悉,坪滩镇政府正在积极招商引资,打造高低坑瀑布景点,不久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让更多的世人欣赏到高低坑瀑布的神奇魅力。

低坑瀑布

高坑瀑布

高低坑瀑布位于嘉陵江支流——岳池县坪滩镇境内的越江河下段,距岳池县城约30公里。该河发源于南充市黄溪乡,全长80余公里,流域面积310平方公里,当河流流经距嘉陵江仅3公里处时,连续形成了两个断层,瀑布便因此而形成,两瀑布相距约200米,为“姊妹”瀑布,上游为高坑瀑布,下游则为低坑瀑布。

高坑瀑布属贴岩瀑布,因落差较小,远看犹如悬崖上美丽少女的“裙纱”。低坑瀑布气势磅礴如虹,落差高达42米,瀑布宽最大可达107米,比世界闻名的黄果树瀑布还宽6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