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防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1:13:4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我们24小时轮流值守大坪梁子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每天都要巡查好几次,如遇下雨天,我们还要到附近的村民家逐一提醒……”7月10日,同兴镇罗家沟村村民郑元华对记者说。

据了解,大坪梁子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位于该村公路后侧村民住房的后山,斜坡坡向180°,坡度30°至70°,坡宽约500米,纵向长400米,平面形态呈方形,剖面呈上缓下陡的凸形,滑坡体总体积约200万立方米。为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同兴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利用专栏、广播等加大对地质灾害宣传的力度,提高村民的认识;在地质灾害隐患点醒目位置设立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提醒村民过往注意安全;开展地质灾害演练,提高村民在地质灾害来临时的正确应对措施。目前,该镇已排查出存在隐患6处,整改6处。

同时,该镇在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负责,实行日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镇政府还与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村民签订了《安全责任书》60份,杜绝麻痹大意,确保村民平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