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隆镇禹山寺村开展防汛减灾地质灾害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1:15: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兴隆镇禹山寺村开展了村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演练,以提高处置突发地质灾害能力,增强干部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村地处兴隆镇的东北方向,最高海拔700多米,属于中丘中谷地质地貌,平均年降雨量达1000毫米以上,是山洪易发区。在2005年,因暴雨导致该村伍家坡山体出现1000余米长裂缝,山体下方多户村民住房发生裂缝变形,该点经省地质专家论证为省级地质灾害点。

此次演练,模拟因突降大暴雨,巡查检测组通过对该村伍家坡地质灾害点进行巡视、调查、核实,并发出地质灾害预警通知。紧急救援组立即组织人员对附近村民进行紧急疏散,将“受困受灾群众”按撤离路线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安置;后勤保障组立即对安置点的群众发放食物、水、被子等生活必需物资。近百名群众参加演练,兴隆镇驻村干部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