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规范招投标节资700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1:17:4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岳池县从立项审批、资质设置、部门监督、严格执法等方面对公开招投标项目进行严格监管,对投标企业弄虚作假行为进行处罚,确保招投标工作更加规范。

该县发改局在投资项目立项审批时,严禁违规决定不招标、邀请招标,或者采取化整为零等方式规避招标。禁止提高和擅自增加附加资质条件抬高“门槛”,对公开招投标和固定价比选项目,严格按照省市标准文本执行,禁止设置附加资质;开标现场实行投资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双部门制、无死角全过程监督,防止违规泄露信息,或授意、诱导等方式干预影响评标过程和中标结果,杜绝“浑水摸鱼”的行为,县内项目招投标活动全部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交易,开评标全程实施电子录像记录保存,评标结束后在指定网站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资料审查关口,有效规范投标企业行为,今年已对26家投标企业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了处罚,6家中标企业买标卖标案件正在接受调查处理。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实施监管公开招标项目25个、比选项目268个,竞争性谈判项目53个,工程控制价5.5亿元,中标价4.8亿元,节省投资达7000万元,节省率达12.7%,无擅自变更招标方式行为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