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重点整治环境污染 下发整改通知19份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4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肖勇 张凯 记者 王林)“污水处理站未及时维修损坏的流量计、外线消毒灯管,值守人员不在岗……”近日,岳池县住建局牵头,在巡查各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时,发现新场镇、乔家镇污水处理站出现上述问题后发出通报,要求新场镇在10日内完成整改,乔家镇对值守人员加强管理、认真考勤,确保污水处理站正常、规范运行。

“近期,我局不但加大巡查力度,通报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不正常、不规范行为,同时还出台《岳池县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试行)办法》,明确运行要求及责任,组织培训增强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制定运行管理台账记录表和规章制度,制作并分发管理人员工作服,确保了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的规范性。”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说,全县还通过督促施工单位增添施工力量、倒排工期、现场研判处理问题等方式,全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县44座乡镇污水处理站,已建成43座,1座在建;在建成的43座中,36座已投入运行,4座即将投入运行,另外3座管网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即将进场施工。

建成乡镇污水处理站对污水进行处理仅是岳池今年环境污染重点治理的一方面,该县为打造 “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还对县城黑臭水体、建筑工地扬尘、城镇生活垃圾三方面的环境污染治理下足功夫。

该县以河长制为契机,全面推进县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目前麻柳河两岸发现的6个雨水口已完成整治两个,洗马河银城大道民生桥至白鹤桥段污水干管建设项目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九龙中心卫生院片区雨污水管道工程进入设计招标阶段。为治理县城建筑工地扬尘,该县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动员大会”,完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通知》,开展建管和执法联合督查行动,对县城区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巡查,下发整改通知19份,停工整改项目2个,立案查处1个。城镇生活垃圾治理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抓手,加强全县垃圾收运设施建设,形成了“户集、村收、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集处理模式,截止目前,全县乡镇建有垃圾池5527个,配备垃圾箱(垃圾桶)9340个,设立再生资源回收点827个,配备保洁人员和垃圾清运人员8367名,日转运处理生活垃圾210余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