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治三溪河岳池流域 重现绿水青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1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以前河水很脏,现在通过政府的打捞、治理,河面的水葫芦及杂物少了许多,水也清澈多了……”7月5日,记者来到岳池县白庙镇冬笋沟村,在三溪河白庙流域附近居住的白庙镇冬笋沟村村民李早红告诉记者。

据了解,三溪河发源于粽粑乡廖家沟,流经岳池县粽粑乡、白庙镇、新场镇3个乡镇16个村,于武胜县三溪镇西北进入武胜县境,最终在武胜鸣钟乡汇入长滩寺河。三溪河流域面积92.8 平方公里,其中岳池境长23.93公里,流域面积65.49 平方公里。

今年以来,为整治三溪河流域的环境生态问题,重现绿水青山美好环境,岳池县设立了双河长和联系单位制度,在粽粑乡、白庙镇、新场镇相关河段设立河长公示牌;加大对群众宣传、河岸线造林绿化进度以及水面治安巡逻打击力度,定期督查并填写《河长巡察日志》,每月通报督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强调完成河流整治时间节点;多次召开三溪河整治工作会,听取相关乡级河长及部门就三溪河流域水葫芦及杂物打捞、岸线占道清理、禁养区养殖场关停等相关工作的汇报。

截止目前,三溪河流域已设置3块河长公示牌,取缔1家屠宰场,撤出或排污整治2家养殖场;对5家酒厂进行排污设施升级,场镇居民生活污水全部接入污水管网,做到雨污分流;出动近600人次对河面上水葫芦及杂物等打捞清理上百吨。(姚林军 张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