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企业向岳池捐赠100台净水器 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6 11:2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凯 记者 王林)7月14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健康饮水扶贫工程岳池县捐赠捐助仪式在吴雪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会议室进行。

在捐赠仪式现场,爱心企业成都宏华太阳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岳池县捐赠了100台价值约50万元的盛元阳光净水器。这批净水器将在仪式结束后,立即分发到该县43个便民服务中心、49个重点贫困村及8个中心学校,有效解决该县部分地区村民饮用健康水难、贵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在岳池县举行的“健康饮水扶贫工程”捐赠公益活动,是成都宏华太阳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省扶贫基金会捐赠的,并由省扶贫基金会向广安市实施的健康饮水项目,岳池作为继邻水县之后第二个接受捐赠的县城。

今年以来,广安市“三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广安分会、广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和广安市扶贫开发协会)结合省、市扶贫的要求,以“10.17扶贫日”为主线,聚焦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开展系列社会扶贫活动。“健康饮水扶贫工程”活动就是今年社会扶贫一项重要内容,这项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募集社会资金,让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来帮助贫困地区开展健康饮水,惠及贫困村村民。

据成都宏华太阳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正伟介绍,通过盛元阳光净水器物理过滤,可以除去自来水中的二氧化氯(漂白粉)和水管传输后的杂质悬浮物,除去井水中的钙镁离子和重金属,除去地表水中的各种有害杂质和残余农药物;过滤后水的品质将达到欧盟标准,甚至超过桶装水和超市的瓶装水,相当于把大型水厂浓缩到了家庭化。

“我们庚即上门对这批净水器进行免费安装,下周到便民服务中心、贫困村活动室前来办事的村民都能喝上安全健康的饮用水,不再去买桶装水、瓶装水了,真正起精准扶贫的作用。”曹正伟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