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勇:金顶山村的“保姆书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9:54:3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1日,岳池县中和镇金顶山村第一书记罗勇吃过早饭,便挨家挨户对村民回访。“趁现在有时间,再了解一下村民的情况,等下任第一书记到来交接工作时,我心里才有底。”自从2014年7月被市财政局选派到金顶山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罗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村民家“串门”,及时掌握村情民意。

第一书记到村里最先应该干什么?罗勇的答案是走近群众,培养和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为此,他抽出大量时间开展走访,和村民拉家常。

“刚到村里时,全村只有一条不到200米长的水泥路,其他全是泥结石路。”罗勇说,修一条通村水泥路,是每个金顶山村村民的愿望。2015年,罗勇通过向上争取、村民自筹等方式,修了一条长2.5公里的水泥路和940米长的便民路,一举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党员干部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就必须建好阵地。”为此,罗勇利用单位给自己的一部分工作经费为村活动室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把活动室、文化室、图书馆重新粉刷了一遍,还安装了吊扇、空调,以前无人问津的村活动室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还组建了一支文艺团体,开展文艺惠民活动,除了上级安排的演出,村民也可以上台参与,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村里大部分贫困户是因病致贫,罗勇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联系岳池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进村开展“送医下乡”集中义诊活动,两年来共诊治群众400余人次,为贫困群众赠送价值3万余元的药品。为了更好地问政于民、服务于民,他还向镇上申请安排司法、卫生、民政等部门开展“村头问政”活动,帮助村民解决问题。

在脱贫之路上,罗勇尽职尽责,为民解忧。7组村民曾显清有养牛的经验,在罗勇的帮助下,他获得了产业周转资金,发展养牛业增收致富。“如今,每年我有5000多元收入,这多亏了罗书记对我的帮助。”曾显清感激地说。

不管大事小事,罗勇都事必躬亲、无微不至,村民都亲切地称他为“保姆书记”。“知道罗书记即将任职期满,我们全村人都很舍不得他,他为我们办的实事,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村民黄自明感激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