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123名留守儿童有了“童伴妈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2:00: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陪伴留守儿童学习、画画、玩耍……7月12日晚上7点过,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童伴妈妈”蒋数英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感到非常满足、快乐。她这种感觉自今年初成功应聘为专职“童伴妈妈”以来便一天比一天强烈。

“虽然和这些孩子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都叫我‘蒋妈妈’,我感觉真的是这39个孩子的‘妈妈’。”蒋数英说,如今,孩子们在“童伴之家”感受到了妈妈的疼爱,弥补了亲情缺憾。

正如蒋数英所言,该村留守儿童在“童伴之家”找到了另外一个家,孩子们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改变,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该村留守儿童古春林及古春丽一直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兄妹俩性格比较内向。自从有了“童伴妈妈”蒋数英,在她的鼓励下,兄妹俩成了“童伴之家”的忠实粉丝,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及学业辅导,渐渐地,他们敞开心扉与蒋数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现在性格也逐渐开朗起来,爱好也多了起来。

不仅是古春林、古春丽兄妹俩,该县123名留守儿童都有了“童伴妈妈”。今年以来,岳池县大力实施“童伴计划”试点项目,在该县白庙镇瞿家店村、九龙镇九道拐村、顾县镇马家村3个村启动实施“童伴计划”项目,试点期为2年。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我省第二批“童伴计划”试点项目。为给岳池留守儿童营造“有爱不孤单”的大家庭,今年初,该县积极启动该项目,通过县、镇、乡、村四级共同努力,为“童伴之家”解决活动阵地、人员配置及活动所需软硬件设备等问题。

此外,该县还规范“童伴之家”管理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孩子安全文明教育、课外兴趣培养,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让他们在“大家庭”的温暖中健康快乐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