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计划2018年推广10万亩直播水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2:14:1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岳池县以试点示范和规模化种植为抓手,大力推广水稻人工直播技术。

据了解,水稻直播是一种保护土壤、节省劳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节约成本的高效水稻种植方式。今年,该县在九龙镇、石垭镇、大石乡、朝阳乡、白庙镇、顾县镇等乡镇试点推广水稻人工直播技术,打造核心种植示范片,目前已完成6.5万亩,占目标任务的108.3%。

为进一步推广水稻人工直播技术,7月12日,该县农业局组织召开了水稻人工直播技术观摩会,乡镇农技站站长、水稻种植专合组织、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大石乡双龙桥村水稻人工直播示范片水稻播种密度、肥水管理、病虫防治、苗情长势等情况。参观结束后进行了水稻人工直播技术培训和工作安排,计划2018年水稻人工直播技术推广面积达到10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