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和镇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处突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2:15:1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4日,中和镇组织镇党政办、安办、派出所、卫生院、国土所、地质灾害应急小分队、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共100余人,在兔儿梁村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兔儿梁村4组受强降雨影响,导致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造成2户村民6间房屋受损,2人受伤的灾情。模拟灾情发生后,镇、村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各方力量,科学、有序、高效地处置灾情。通过预警预报、应急撤离、应急响应、应急救援以及善后安置等救援措施,险情得到控制,被困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点。本次演练使群众熟知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灾地点,提升了识灾、防灾、避灾能力。(贺宁唐何情)

又讯7月13日,赛龙镇举行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渠江赛龙段出现汛情,早上8时30分,该镇防汛值班室接到当日11时渠江赛龙段将出现洪峰220米的汛情后,立即向镇领导汇报汛情。镇领导作出指示,立即启动防汛一级应急预案,要求集结防汛应急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

8点50分,防汛应急队伍到达指定地点,指挥长下达抢险指令,安排分组行动。应急队员兵分四路,前往地势低矮的花柳溪村4组吴朝均、天神堂村6组邹光兵等4户群众家进行人员、物资转移。通过各单位密切合作,“受灾区域”内4户13人全部安全转移,医护人员对“受灾人员”进行细心体检后,叮嘱他们在安全区乡友家中休养。“洪水”退去后,该镇畜牧站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医疗队员对“受灾区域”进行了卫生消毒防疫,沿江各村“两委”组织群众进行了淤泥清扫,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

此次演练,提升了该镇应急处突能力,提高了群众防汛救灾意识,增强了群众逃生、互救、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