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个突出”助力岳池工业经济逆势增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6:05:0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24日,记者从岳池县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经开区围绕“两基地一中心”发展定位,着力“四个突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逆势增长。

突出目标任务。今年上半年,该经开区内的5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91.8亿元,占该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1.4%,同比增长23.02%。

突出政策扶持。针对医药产业发展需要,今年以来,该县结合走访调研实际,先后出台了《岳池县医药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岳池县医药产业委托招商奖励办法(试行)》《关于加快中药材重点品种种植工作的意见》等政策措施。1—6月,该园区9户规上医药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5.11亿元,同比增长51.27%。此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支持项目4个,帮助企业争取各级资金1020万元;积极开展“亲商助企”活动,收集企业发展等各类问题21个,已办结15个。

在招商引资方面,突出招大引强。先后引进了总投资3亿元的四川博众药业新型兽用原料药生产项目、科伦医贸广安川东北药品物流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6月28日,在广安市岳池县2017年二季度医药产业及校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12个,其中医药生产性项目、医贸物流及种植类项目9个,总投资为26.6亿元;分别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大纵横城市发展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有效促进高校院所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岳池医药产业发展软实力。

突出基建民生。黑化升级健康路、光彩路、狮子坡路等小环线道路5.4公里,完成景观绿化工程8.5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面积1.5万平方米;药王“百草园”及配套工程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此外,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就业援助暨春风行动”,新增就业50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